南靖县:夯实办学基础 优化教育资源

zz.fjsen.com  2018-12-04 15:4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科学规划教育资源布局,多措并举补齐教育发展短板,不断夯实办学基础,着力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新要求。南靖县新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不断增加优质学前教育学位。

南靖第三实验幼儿园在去年正式开园,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6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70平方米,优异的教学条件为县城城南片区的适龄儿童提供了优质的学前教育环境。学生家长表示,三园的环境舒适温馨安全,环境优雅,设备齐全,饮食很卫生,师资良好,老师非常有爱心责任心,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从一个小萌娃变成一个独立自觉听话的好孩子。在教学过程中,第三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卓著也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她介绍:“小班的幼儿,主要是生活自理能力和文明礼仪方面的培养,我们第三幼儿园非常重视文明礼仪,让他们懂礼貌,讲文明。开学这几个周以来,我们发现孩子们的自理能力提高了很多。”

据了解,今年南靖县共实施幼儿园、义务教育和高中建设等教育项目9个,全年计划投资1.2亿元。下阶段,南靖县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整合教育资源配置,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杨新栋 肖娜 颜欣)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