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扶残助残服务体系

zz.fjsen.com  2018-12-04 18:5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龙海市计划投资近千万元,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扶残助残服务体系,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

助力脱贫脱困。补助400名居家护理的重度精神、智力、肢体残疾人,每人每年2000元;为6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提供服药救助,每人每年救助600元;为120名0-6周岁在康复机构进行抢救性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给予补贴,每人每年补贴1.86万元;为250名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提供补贴,每人补贴300-1000元。

帮扶就读就业。为350名考上大中专院校的贫困残疾人学生或残疾人子女学生,给予每人每年1200-2400元的补助;扶持80户就业年龄段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每人(户)补助5000元。

着力提标扩面。从2018年起,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从每人每年70元提高到90元,一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10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50元提高到60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