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法系统干部热议学习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

zz.fjsen.com  2018-12-06 08:49: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4日晚,“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在京举行,陈少华荣膺“CCTV年度法治人物”称号,并上台受奖。我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颁奖礼。这是龙文法院收看现场。(龙文区人民法院供图)

近日,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少华同志当选“CCTV年度法治人物”。市委作出《关于在全市开展向陈少华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切实开展好学习活动,进一步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拼搏贡献,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决定》作出后,在全市引发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系统干部的热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龙文区法院院长柯立伟认为,陈少华身上体现的忠诚担当、公正司法、清正廉洁是当今法官必备的素质。我们要发挥陈少华同志的典型引领作用,凝聚正能量,展现新时代人民法官的新作为。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审判庭副庭长俞志凌说,陈少华是我市法院系统继黄志丽之后的又一重大典型,典型就是一面镜子,将以陈少华同志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龙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曾惠森表示,弘扬陈少华同志的法治精神,立足政法岗位,依法履职,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大力提高法治龙文建设水平贡献绵薄之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林峰深有感触地说,陈少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忠诚尽责的政治本色、当代司法人员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和广大干部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要学习陈少华不忘初心、克己奉公、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守护公平正义不懈努力。长泰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副主任黄从余表示,将学习陈少华同志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高贵品质,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法治长泰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漳浦县人民检察院宣传科负责人庄小红说,陈少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彰显了新时期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自己将汲取榜样力量,努力做一名法律的守望者。

据介绍,陈少华所在的龙文法院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学习宣传陈少华先进事迹工作,深入开展身边人学身边事活动,通过演讲、法官论坛、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干警带头学习,深入讨论,做到学有所成,推动工作;建设陈少华工作室,提升典型引领的渗透力;布置陈少华先进事迹展厅,用合适的方式到村居、到人民群众身边宣讲陈少华先进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陈少华,了解人民法官,了解人民法院,凝聚法治正能量。(记者 朱秀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