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八部门联合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8-12-06 09:12: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今年12月2日是全国第七个“122”交通安全宣传日。为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弘扬法治交通精神,着力提升全民主动防御意识,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漳州市公安局、文明办、网信办、教育局、司法局、交通局、安监局、团市委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同时拉开漳州市第七个“122”交通安全宣传月的序幕。

部门联动宣传咨询强意识

12月2日上午,漳州市文明办、网信办、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交通局、安监局、团市委八个部门业务骨干在漳州古城北广场联合举行交通安全咨询宣传活动。现场利用移动宣传车滚动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摆放今年以来发生在漳州辖区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挂图,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交通安全画册、书签、购物袋、钥匙扣等与“122”主题宣传日相关的宣传材料,两名律师接受相关法律业务咨询,极力倡导“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漳州市文明交通艺术作品展”,并举行交通安全行为艺术表演、交通事故伤员救援展示等活动,吸引大批群众围观互动。

签名倡议文明交通我践行

在漳州市交通安全文化公园,由市文明办、公安局、教育局、交通局分别组织的400名驾驶员、学生、出租车司机和文明单位代表齐聚一起,实地参观交通安全文化公园接受安全教育。到场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文化公园主题区”“文明交通体验区”“交通标志牌展区”“文明交通倡导区”“交通安全常识区”“交通事故警示区”“文明交通共建区”“高速公路安全常识区”等八个展区,切身体验模拟道路、模拟交通标志标线、模拟交通设施、趣味小游戏“翻翻乐”等,享受了一次接受交通安全知识的大餐。参观人员纷纷在“文明交通我践行”倡议书签名簿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共倡导

当天,共青团漳州市委派出3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穿戴明显标志,分别在市区5个交通繁忙的路段路口,配合执勤交警引导电动自行车和行人遵守交规有序通行,对主动停车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员竖指点赞。通过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劝导机动车驾驶人自觉守法,文明礼让斑马线,共同营造文明交通的和谐氛围。

与此同时,FM100.7福建交通广播、“92.7”漳州交广直播间、漳州电视台以及各大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全面开展“122”交通安全主题公益宣传。据统计,“122”当天,全市共展出宣传展板210幅,播放警示片14部,分发宣传资料4.8万份,接受群众咨询1780人次,受教育人数3.7万人次。

(吴敏华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