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记者到长泰县岩溪镇青年果场采风

zz.fjsen.com  2018-12-06 18:3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6日,由省市各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风团到长泰县岩溪镇青年果场采风,了解长泰芦柑的“秘密”。

青年果场坐落于良岗山脚下,宛若富春山笔下的一幅优美山水画卷,令人向往。采风团的记者们来到青年果场,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采摘一粒芦柑,品尝着青年果场芦柑的优美味道,倾听场主讲述长泰芦柑的种植技术以及故事。

《闽书》载:“近时天下之柑,以闽之漳州为最”,明朝《榕城随笔》盛称“闽南产柑桔,其种不一,而颗皆硕大,芦柑为最,红桔次之”。长泰芦柑果形硕大、香味浓郁、酸甜适度,为果中上品,并层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优质水果”,连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彭冲都亲笔题词称赞“长泰芦柑、品种优良、柑中之冠”。

良好的自然生态,秀美的山水风光,清新甘甜的长泰芦柑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为了让长泰芦柑的知名度更响亮,岩溪镇还将在12月8日,在厦门五缘湾以“60年.柑好”为主题举办长泰县五四青年果场品牌发布会暨产品见面会, 届时将有现场试吃及拍照送礼品活动,还有欢庆芦柑丰收、展现岩溪人文风貌的舞蹈和以芦柑为元素的阿柑表演秀。此次系列活动还包含有长泰芦柑社区活动、餐饮跨界活动、柑旦相照、地产跨界合作等环节。(邱怡腾 洪晓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