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旅游”云霄县下河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zz.fjsen.com  2018-12-06 19:23: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踏入村口,入目就是连绵不尽的“绿色”原始森林,在每立方厘米22万个负离子的氧吧中,穿过“古色”古香的闽南古民居,踏上修葺一新的999级观景阶梯,转眼就是千米落差的“蓝色”云海飞瀑。山水隐村落,村落连山水,移步换景,犹如置身一幅幅清新养眼的画作之中。这是云霄县下河乡如今的场景。

云霄七高际村发挥产业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找准景区党建服务旅游的切入点,在黄金周、节假日,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选拔10余名党性强、政治素质好、懂旅游知识、有较强组织领导能力的党员担任旅游景区志愿者。目前,已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0多次,形成了集“游、购、吃、住、娱”功能于一线的“美丽党建长廊”,实现党建工作和旅游产业发展两促进、双提升。

 “村民种一些传统农作物增收少,为此我们发动党员,让党员们聚在一起,聊产业,谈发展,打响富硒蔬菜品牌,通过支部牵头、党员带头,引领村民发展产业,使得党员成为产业上名副其实的‘骨干’,促进增收”。七高际村第一书记王佳伟说道。该村在党支部引领下,积极发展“农家乐”,为农家乐”等个体经营中的党员经营户设立“党员示范户”标志牌,将党员身份亮出来,带头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深入挖掘七高际的特色旅游资源,完善旅游产业链,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聚拢更多消费潜力,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实现盘活一地,带火一片,让旅游扶贫真正成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活水’”。下河乡党委书记朱光勇表示。(蔡育忠 郑绿华 下河乡党政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