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初步建立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新模式

zz.fjsen.com  2018-12-06 21:5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疗卫生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今年,漳浦县继续推进公办村卫生所建设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初步建立一体化管理新模式,实现286个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公办村卫生所设立全覆盖。

近日,在深土镇大肖村刚刚建成的卫生所里,所长陈银法正在帮村里的老人量血压,进行健康检查。对比之前看个病就要跑到镇上,自家门口卫生所的投用给村民们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新办的村级公办卫生所不但按照公办卫生所“四室两间”的规范配套,设有诊室、观察室、药房、治疗室、洗手间、卫生间,还配套了相应的医疗设备,满足新时期农村公共卫生服务需求。

除了大肖村,今年深土镇还建成东吴、山尾、深土、大店、东庵六个村公办卫生所,庵下、近院、墩柄等三个村卫生所也在加快建设。

据了解,2017年,全县完成21家示范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完成148家一体化管理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今年,全县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任务数138家,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业务用房面积和三室布局均按要求完成,并配齐19种医疗设备。此外,公办村卫生所全部在2017年按照优先原则选聘负责人,并落实养老保障政策,纳入七统一管理,较好地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让村民少跑腿、少花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规范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陈凌娴 陈国财 徐宝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