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颜厝:下庄农贸市场三期改造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zz.fjsen.com  2018-12-06 19:3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安全一直都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如何保障好群众生活健康的菜篮子安全,历来是最受关注的一项工程,更是补足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重要举措。近日,颜厝镇把关注民生和改善民生放在重点,紧抓民生工程不放松,对路边下庄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来看报道。

日,记者来到颜厝镇路边下庄农贸市场看到,原本脏乱差的“棚户”市场已经变得十分明亮,摊贩和市民陆续进出买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庄菜市场已有25年历史,由于时间久远,导致大部分线路管网老化、铁皮生锈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且卫生条件较差,为更好地满足摊贩和周边群众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需求;颜厝镇于今年4月份启动路边下庄农贸市场改造工程。

项目负责人张长阳:路边下庄农贸市场改造总投资480万,改造总面积是6500,300个摊位,改造内容是,(排)水沟、道路、电(管网),包括卫生方面,方便村民进入买菜。

据了解,该项目工程共分为三期进行建设,截止目前,已投入250万,改造了一期和二期的市场面积共4500平方米,摊位180余个。目前,三期工程已完成投标,将于10号开工,预计年底竣工;改造的市场面积为2000平方米,130余个摊位;届时,市场外的流动摊将全部搬进市场内。

项目负责人张长阳:我们这里天亮两点半开始上班,大概有5000-6000来这的流动人口来这里进进出出(买卖),买菜啦;包括南靖、平和、程溪、还有港尾的菜农都来这买卖。

农贸市场内买卖的摊贩告诉记者,市场经过重新规划摊位、排水设施、线路管网,并建设钢结构屋顶等,极大程度改善了整个市场的卫生条件,也给周边群众提供了一个整洁舒心、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杨杰滨 通讯员 黄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