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职业技术学校一期预计12月中旬竣工验收

zz.fjsen.com  2018-12-06 19:3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海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关精神,牢固树立抓职业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发展的指导思想,加大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断促进职业教育发展。近日,记者从龙海职业技术学校了解到,该校的改扩建一期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就跟随记者到项目施工现场,看看进展如何。

记者 林颖:我现在在龙海职业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我们可以看到一期的建筑主体均已完工,施工人员正在紧张的做收尾工作,为下阶段的竣工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校改扩建工程一期主要是建设职教中心综合楼地下室、职教中心综合楼以及体育馆。目前,地下室已完工,职教中心综合楼和体育馆仍在施工中,预计于12月中旬竣工验收。

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张少剑:职教中心涂料、锂合金、外墙干挂基本上都是完成了,体育馆一楼铺砖完成,二楼木地板正在施工中。涂料跟锂合金、外墙都基本上完成了。

该校改扩建工程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总共新征土地近31亩,新建校舍建筑面积67892平方米。为了尽快满足职业院校部分硬件要求和学校办学实际需求,在一期工程竣工的保障下,该校将持续开展建设不停歇,加快实训基地、学生公寓、图书行政综合楼及400米环形田径运动场等配套设施建设。

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 温雕宗:二期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综合楼、教学楼、实训基地、学生公寓以及其它附属配套设施。三期主要内容为改建工程,改建学生公寓、综合楼、教学楼、实训楼以及多媒体教室。二期施工标已于2018年10月22日上网公开招标,将于2018年12月17日开标。

据了解,龙海职业技术学校是首批福建省规范性中职学校和标准化县级职教中心,此次改扩建工程的建设内容与学校的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相结合,使学校办学条件真正服务于教学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建设完成后,将初步缓解校舍、用地严重不足的问题,对我市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培养一流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龙海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 郑佳慧:那改扩建以后呢,我们学校的招生规模可以达到每年1500人,在校生的规模可以达到4500人左右。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扩大学校的办学规模,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为龙海的职业教育发展和海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蔡伟鹏、林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