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居安思危落实责任 部门联动强化监管

zz.fjsen.com  2018-12-07 12:12: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漳浦县安委会组织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辖区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安办、省安办、市安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工作会,县长黄庆华参加了会议并就我县深入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深刻吸取教训,增强安全生产紧迫感责任感。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照事故反映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安全监管,落实防范措施。

突出重点防控,有效遏制危化品安全事故。要制定管控措施,做好风险分级管控,科学布局危险化学品项目,加强规划布局和准入条件等源头管控,加强应急能力的建设,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领域非法违法行为。

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紧抓重点时段,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年末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提前部署,注重防范,特别是道路交通运输、公共聚集和“三合一”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电动车专项治理、渔业船舶、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燃气管道、学校安全、旅游安全等一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陈秋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