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路警联合治超 罚款记分并行

zz.fjsen.com  2018-12-07 12:3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7日,驾驶员郑某分别到交通执法、交警部门接受违法行为的处罚后,后悔不迭。

据悉,为保证辖区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畅通,11月中旬以来,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冬季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11月13日13时15分,一辆满载着河砂的重型自卸货车驶入县道山旧线坎仔头路段,由于该车没有采取安全的防护措施,导致所装载的河砂往外抛洒,污染了公路路面,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

随后,经过磅检测,该车实际装载85020kg,超限54020 kg,属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联合执法组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并引导至卸载场、卸货,消除违法行为,随后交通执法、交警两部门分别根据相关条例对该车及驾驶员予以行政罚款及驾驶证记分处罚。

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南靖县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部门的治超执法联动机制,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执法车辆12辆次,检查过往车辆335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 辆,卸载货物183.5 吨,给予驾驶员记33分。(陈海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