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590万元 云霄提升改造农贸市场环境

zz.fjsen.com  2018-12-07 15:2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云霄县市场管理中心在改善民生上用心用力,全力推动农贸市场爱卫创建,全面抓好软、硬件设施建设,打造整洁、卫生的市场环境,为居民百姓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市场全面提升改造。对照国家爱卫创建卫标准,结合所辖市场的特点,云霄县市场管理中心精心设计、科学规划,对南市场、渡头市场、西市场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的市场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完备、规范有序、环境整洁、商品出样美观,市场面貌一新。

规范日常秩序管理。管理从日常做起,严格落实归行入市、入档摆放、亮照经营;指定专人做好市场周边迂回流动摊管理,引导入市经营;规划停车位引导群众规范停车,车辆停放有序。同时,市场内安装广播监控一体化系统,日常管理中做到人员管理、广播管理、监控管理,实行“三管合一”。

紧抓环境卫生保洁。实行摊位卫生包干,市场内合理配置垃圾桶;聘请专职保洁人员做好日常保洁,做到“两个日常”、“一个及时”,即日常清扫、日常保洁、垃圾及时清运;落实三个“定期”,即定期清洗、定期消杀、定期检查;做好一个“长期”,即安装灭鼠装置做到长期灭鼠。通过高标准的卫生保洁,巩固“创卫”成果,降低“四害”密度,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的孳生。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投建农残检测室,购置农残检测设备,配备专人负责农残检测,不定时组织及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开展农残抽查检测工作,检查发现有农残超标的货物及时予以下架处理;实施活禽宰杀与销售隔离,防止人禽交叉传染,为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营造舆论宣传氛围。除了日常管理,市场管理人员还定期同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利用制度上墙、宣传栏张贴标语、电子显示屏标语等形式宣传、营造爱卫创建氛围。

截至目前,云霄县市场管理中心共投入资金590万元进行市场提升改造,改造面积10934平方米,摊位292个;聘请10名专职保洁员,购置投放公共垃圾桶200个,环保垃圾桶20个,组织冲洗市场26次;开展集中“灭四害”行动8次、投放消杀药物80公斤、安装灭鼠盒20个;电子显示屏标语宣传5次,制度上墙、宣传栏张贴标语6次。(方文城 郑绿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