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滨北新区征迁热潮涌动 效果明显

zz.fjsen.com  2018-12-07 15:2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云霄县滨北新区征迁一线,一场“大比拼、打硬仗、当先锋”的征迁热潮在不断涌动。截至日前,三个村共已完成征迁210户620.73亩,已签约率35.98%,其中已扫青交地共483.83亩,菜埔一组可望在本周内率先实现新签约与新扫青交地双过半。

自启动签约仪式以来,菜埔村全程坚持立签立扫立交地的工作方法,以扫青促进签约,营造征迁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菜埔村已验收的扫青交地面积达337.874亩,排名第一。这样的效率是怎么来的?关键在人,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大锅饭养懒汉”,菜埔村不煮征迁“大锅饭”,改用“责任灶”,依托熟悉本地村情的村委们,把征迁责任进一步做细做实,工作态度由原来的“跟着干”向“用心干”转变。两组征迁队将征迁任务化解到8位村委身上,而一位村委负责17户,并由县、镇征迁干部跟踪对接,分别入户。同时,县、镇征迁干部为村干部悉心“开处方”,提供“一户一策”,提供入户工作切入点。通过这样层层传导压力的方式,增强干部责任意识,提高了工作积极性,激发了主观能动性。菜埔村讲究战略战术,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一次次刷新“菜埔速度”,一次次书写“菜埔担当”。

西林村征迁干部们甘当群众的“调解员”,让纠纷及时、成功地化解在征迁一线。“你离开这个家这么久了,这地早和你没有关系了!” 西林村部突然传来刺耳的争吵声,村民张木水一家因征迁补偿款起了纠纷,儿子对父亲张木水这么说道。原来早年张木水便离家出走,一直由他儿子承担抚养妻子(去年患癌去世)和年幼女儿的责任。在得知自家土地在滨北征迁范围内后,张木水便主张要拿走所有征迁补偿款。由此一家人争吵不休无法签约。西林村征迁干部们秉承“群众事情无小事”的信念,巧调善解,才使得张木水由一开始强硬的态度慢慢缓和了下来,最后一家三口平分征迁补偿款,矛盾纠纷调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其女儿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给了我们一家人满意的结果!”张平山三兄弟在领取补偿款的问题上也始终争执不下,后来经过征迁干部的真情调解,三兄弟决定将赔青费交给年迈的老母亲并共同悉心赡养。西林征迁干部牵桥搭线,化解群众心中的“疙瘩”。一段段佳话,密切的是群众与干部的关系,夯实的是征迁工作基础。

郭浦征迁队把握“重点”、突破“难点”,征迁工作两手共抓。一方面,医院红线内用地所涉及约90户细化分组做签约动员工作,征迁干部们充分发挥“5+2”“白+黑”精神,采取全天候动员攻势,与征迁农户充分交流,了解他们的心里状态和实际需求,把项目的建设意义和补偿政策讲清楚,让征迁户明白政府的决心;另一方面,县、镇、村征迁干部多次入户耐心与花圃户主沟通,聆听诉求。在户主的主动配合下,郭浦征迁队联合滨北新区指挥部工作人员对苗圃、拘留所、工厂等附属建筑物进行专业评估测算,目前7户花圃已完成其中6户评估工作。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相互协调下,郭浦扫青的锯响、第一户苗圃着手动土迁移青苗,这都意味着打开了郭浦征迁“瓶颈”,寻找到征迁“突破口”,为后续花圃这一难点工作的推进注入了强大动力。同时,郭浦村的征迁历史遗留问题“清单”在村干部的梳理下已逐渐明朗,下一步将落实遗留欠账,为加快推进征迁进度奠定基础。

滨北新区建设是云霄县“一区一湖两园三线”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之一,也是提升全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项目。冯副县长指出,项目建设即将进入谈判,任务重,时间紧,各村须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倒逼进度,做到“一盘棋统筹”,实现滨北征迁加速跑,在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云霄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唐莉 滨北征迁各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