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打造创新平台 助力产业升级

zz.fjsen.com  2018-12-07 17:2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文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营商环境建设,先后出台《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若干措施》、《促进工业创新转型升级七条措施》、《加快总部楼宇经济发展的六条措施》、《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八条措施》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吸引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龙文,为龙文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而作为漳州最大的产业园区项目,联东U谷就是一个重要的工业地产创新平台。联东U谷·漳州国际企业港项目位于漳州蓝田经济开发区朝阳园区内,是省级重点项目。项目定位标准厂房、中试孵化器、产业大厦、总部独栋、生活配套等综合型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投资120亿元。

自开工以来,联东U谷·漳州国际企业港快速发展。目前项目已摘牌土地52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于2013年10月份启动招商,截止目前已开工建设26万平方米,四期项目已经全部完成招商,共计招商签约103家企业,行业主要以五金机电、食品医药、电子信息(商务)和包装印刷为主。而这些行业已经形成了部分产业的聚集,在产业聚集过程当中,企业和企业之间得到了一些信息分享,产品升级资源也有了一个共同的分享和整合,对于整个产业的升级,打下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联东U谷·漳州国际企业港很重视园区内配套设施建设,食堂、宿舍、配电房、水泵房等配套设施,都由联东U谷出资建好,让入驻企业们共享,既为企业节省了不少开支,也避免了重复建设。

对于联东U谷来说,产业地产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产项目,产业园区发展也逐步进入“后硬件”时代。不久后,一个集低密度办公总部、研发中试楼、标准厂房、高端订制厂房等于一体的高端产业综合体将在这里形成,打造成都市型产业集聚地,实现产城融合,促进漳州市区东部片区的繁荣发展。(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