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突出“四个引领”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zz.fjsen.com  2018-12-07 17:50: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长泰县以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全面加强对农村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和发展引领,强化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长泰县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能优势,采取借势、借企、借绿、借景等“四借”模式,发展精品农业、旅游业等集体增收项目;坚持生产、生活、生态、生意“四生融合”,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以党员领办引导农民转产、转型。

长泰县58个行政村中集体经济收入超30万元的有28个,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长泰县注重培育新型农民,推行乡贤回归计划,通过驻外商会党组织、外出党员联系带动,引领52名经济能人回乡创业,带动新理念、新技术、新营销走入田间地头,催生了网上农场、农产品微直销、“文创+土特产”等新产业。

此外,长泰县发动村干部和党员带头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全民综合治水”,率先在全市关闭生猪养殖等高污染产业,开展垃圾不落地、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全国试点,打造11个观光级旅游示范村,市级以上生态村创建率96.5%,创出“国家生态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多张国家级名片。(杨德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