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开展“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

zz.fjsen.com  2018-12-08 12:1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上级人大“按照就地就近、便于组织和开展活动的原则,依托‘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对五级人大代表进行统一混合编组”的统一部署,11月30日下午,新桥街道人大代表组开展统一混合编组后首次“五级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省人大代表、漳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洪敏俐等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了统一活动日活动。

在新桥街道下沙片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静然组织代表们学习了《全省、全市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传达提纲》,传达了省人大关于五级代表混合编组活动的有关要求以及我区编组情况,并汇报了下沙片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的建设情况。

与会代表立足各自工作岗位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建设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推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有效履职,提出了意见和看法。新桥街道人大代表组组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蔚琼对洪敏俐等省、市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五级代表混合编组活动,是人大代表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活动的有力拓展和延伸,进一步增强了各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将推动新桥街道人大工作和各项社会事业出实效、上台阶。

随后,代表们视察了辖区重点项目。在下洲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现场,代表们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征迁、建设进度,对新桥街道领导班子全力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悦景豪庭小区电动车场安全改造项目现场,代表们针对当前电动车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等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新桥街道因地制宜、先行先试的做法表示认可,并提出视察后将通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等方式,推动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系列问题早日得到解决。(新桥街道) 芗城天宝镇四措并举打造生态宜居乡村环境乡村治理是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环节,近段时间以来,天宝镇制定落实了四大举措,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生态家园更加美丽。一是加强组织部署,责任到人。天宝镇紧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环境卫生整治为切入点,发动群众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镇、村两级干部包村包片,责任到人。二是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全镇共制作宣传横幅63条,树立宣传环境卫生广告牌42个,印制宣传单3000余份,并通过广播、黑板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广泛动员群众自觉参与清理整治,为人居环境整治造势。三是落实工作措施,巩固成效。连日来,各村以村道及两侧为整治重点,对沿路排水沟进行疏通清淤,对村内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共计发动群众855人次参与卫生整治,动用钩机47台次,清理垃圾杂物130余车,以实际行动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美丽天宝。四是完善监管制度,促成合力。完善卫生保洁监管制度,奖优罚劣;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全镇21个村(居)存在的卫生问题再次排查、整改、提升,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江玉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