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开展“门前三包”暨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18-12-08 17:05: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让广大师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践行“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工作,共建整洁、文明、美丽的家园。近日,龙文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环卫处走进漳州九中,开展“门前三包”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趣味知识讲课。

课堂上开启了“一万个为什么”提问模式,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们都耐心给出生动、简单、易理解的答案。课外活动现场,城管队员和志愿者给同学们发放“门前三包”倡议书、宣传册、宣传垫板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小手拉大手,从小讲文明”倡议书、宣传册、宣传垫板等宣传材料1000多份,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也让大家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绿化亮化的维护有更深刻的认识,还扩大“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宣传的覆盖面,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从而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大家受益”的良好城市管理格局。

一直以来,龙文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对各中小学周边秩序的整治。今年来,累计在校园周边查处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等现象3828起,劝导纠正学校周边店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2023起,及时纠正、查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2270起,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校园周边秩序。(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