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多措并举 助力工业企业发展

zz.fjsen.com  2018-12-09 18:23: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常山开发区经贸部门、财税部门多次深入调研、出台措施,提升服务,助力工业企业向好发展,有效确保区市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一是职能部门深入调研。该区专门组织经贸部门、财税部门深入企业,针对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市工业企业的影响,进行专题摸底调研,并形成有针性的调研报告,供开发区领导决策参考。

二是大力宣传贯彻政策。积极宣传贯彻省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降低成本减轻负担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正向激励政策措施,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相关的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树立信心。

三是出台措施精准扶持。立足开发区实际,先后制定出台《培育扶持新增新上规模工业企业措施》等政策措施,从落实税费优惠、降低创业创新成本、融资增信服务、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改善政策环境,实施“一业一策”进行精准扶持。同时,逐家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协调解决受影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兑现惠企奖补资金。根据上级和本级财政统筹安排的助保金和应急周转金规模,开展资金链应急周转、助保金贷款,及时落实兑现惠企奖补资金,有效缓解受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