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改革开放40年 巾帼企业谱华章

zz.fjsen.com  2018-12-09 18:5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龙海市崛起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民营企业和民族品牌,孕育了一批领军中国民营企业的时代骄子。5日,龙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龙海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成立15周年庆典,围绕“奋进新时代 绽放新风采”的主题,邀请我市及漳州、厦门等地区知名女企业家同聚一堂,交流、分享这40年来的变化与发展。

据了解,龙海市广大女企业家在推动龙海市企业创新发展、帮助妇女再就业、促进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成为推动龙海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联谊会上,女企协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和主题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和发展,增进了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起各地区之间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厦门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琦琪向记者介绍:“其实今天的话很开心来参加我们龙海市女企业家协会这个15周年的庆典,那我觉得我们这次来的意义是非常的深远,一个的话就是说来的话是学习,来学习说我们龙海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姐妹们,他们在这个过往改革开放40周年,那么他们这个协会成立15周年的这个总结汇演,那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我们带着学习来的,那么第二个的话就是同时也是一个互相交流互动,姐妹情谊的交流,所以这次来也是进一步加深我们两会之间的姐妹情谊,因为有一个说法嘛,厦门跟漳州其实是一脉相连,而且这个同城化的呼声也很高,那我觉得我们女企业家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也要跟上这个步伐。其实,两方之间,我们的两个城市的女企业家的姐妹,我们的产业也好,我们不管是我们自己的修养建设各方面有很多的互补性,所以得话我也觉得说未来在这个互补性上面也可以彼此互相融合,然后互相成长,携手成长提升。”

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龙海市女企业家们让大家看到在过去那种艰苦的创业环境下,如何跟随时代的步伐,在发展道路上创造了自己的事业。在这场友谊沟通、信息共享、智慧碰撞的总结大会上,将这种女企业家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人。

福建珠山复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月珠向记者介绍:“龙海市女企业家从几十年受到好的政策环境之下,从创业的夫妻店开始到现在拥有自己的公司,几号工人和几十人到几百人几千人,这就是好的政策环境下创造出来的成果。在改革开发的40年的浪潮中龙海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受市委市政府和妇联有关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以勤劳智慧的双手创造了半边天。借这次改革开发40周年龙海市女企业家协会成立15周年庆典的契机,在龙海市市政府妇联等相关部门和连会长的带领下像女企业家们传达了我们协会的宗旨,携手推进,创新发展,团结向上,实现成就的梦想,资源共享,把我们的龙海企业做强做大,走出龙海,走向全国,走出世界。”

纵观龙海市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史,记录着女企业家群体的创新创业,也见证着女企业家精神的成长成熟。未来,龙海市将进一步加快建设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奋力推进富美龙海建设。

省、漳州市女企业协会代表及龙海市领导林香娣参加本次活动。(郭小慧 甘霖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