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推进河道清淤护砌 保持南溪支流排水顺畅

zz.fjsen.com  2018-12-09 18:5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日,记者了解到,龙海市东泗乡利用冬季降水少,适于水利设施完善的有利时机,发动各村对辖区内连接南溪的排洪渠道、农业生产排水渠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港道淤积、堤岸崩塌等情况进行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清理加固,目前各村清淤护砌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记者在下浦村堀(ku)仔至大地头港道看到,挖掘机高举着铁臂,土方车来回忙个不停、将污泥挖掘上岸,沉积在河道内的淤泥杂物伴随着工程机械的轰鸣被依次从河道中剥离。

东泗乡下浦村村主任何大胜向记者介绍:“利用当季时间,进行江道清淤与护砌,//护砌两边有的已经护砌完成,过后将全部护砌。在加上一个安全起见,对两边河岸进行护砌和护栏,石护栏和水泥护栏全部做起来,加配置景观。”

据了解,河道清淤已累计完成22公里,堤岸护砌3.2公里,计划于月底前完成全乡各主要港道清淤护砌,保持南溪支流排水顺畅,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农业生产条件,助力生态农业发展。(韩奕杰 郑佳红 通讯员 林锦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