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亭里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制宣传讲座

zz.fjsen.com  2018-12-10 16:2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与安全意识,近日,赤湖司法所联合福建省梁峰律师事务所到漳浦县亭里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暨扫黑除恶专题法制宣传讲座。

讲座以通俗易懂语言,结合小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分别从校园安全、法制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且结合一些经典案例为学生解析了遭遇校园暴力时该如何自保;同时,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其次,又针对小学生们平常涉及的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识,从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诚同学们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骑自行车不要你追我赶,不占道,不横穿公路,不在马路上玩耍,不坐带“病”车,不做超员车,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通过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在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陈花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