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首个社区历史文化展示室揭牌启用

zz.fjsen.com  2018-12-10 16:4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7日,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历史文化展示室揭牌仪式在石坑社区保泉宫举行,这标志着该区首个社区历史文化展示室正式启用。

据悉,该历史文化展示室将通过模型、图片展板、文字介绍等形式为石坑社区的居民提供一个了解石坑历史文化的场所,进一步推动开发区民间传统文化的发展,让传统文化艺术深入千家万户。该项目是漳州开发区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之一,今年被列为漳州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三抓三比、十项竞赛”项目,在近半年的同类项目工作进展评比中,已连续6个月排名全市第一。  

石坑社区的民俗活动丰富、历史悠久,“送王船”、“考炮城”、“踢火”等特色民俗活动已入“非遗”项目名录。传统文化是支撑现代文明的基础,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开设历史文化展示室,将促进民间文化的传播和推广,吸引更多居民了解历史文化、热爱历史文化,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丰富开发区的文化内涵和底蕴。(施靓妮 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