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8-12-11 08:2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当天上午,芗城交警大队在漳州古城北广场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出行理念。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到场指导活动开展。

“身缠绷带的拄拐骑手、破损严重的电动自行车。”在活动现场,这组“珍爱生命,拒绝酒驾”行为艺术展览,直观展示了酒驾带来的的危害性,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安全文明出行。这种形象且生动的宣传形式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芗城交警大队陈衍芬说:“今年的122宣传活动我们搞了一些比较具体的行为,(我们)邀请了大学生、小学生和驾校的志愿者来参与这场活动,请他们做一个行为艺术展,将交通事故发生后的一些受伤情况展示出来,而且我们也拉了一些汽车的残骸,过来现场进行展示,让群众真实的感受交通事故的后果比较严重。同时这些参与人经过自己的主动参与,比较能够感受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考虑到交通事故的普遍性,可能会在大街上突发,有一些紧急救援的需要,那我们也请卫校的这些学生来做现场的一个教学演示,请路边执勤人员到现场来进行学习,对这种哪一天如果在生活中发生了紧急需要救援的情况,(能够)做到第一时间救援,正确的救援。”

除了惹人注目的行为艺术和实用的“交通事故紧急施救”教学,活动现场还设有咨询台,相关工作人员到场接受群众相关法律法规咨询。(黄楚璇 欧阳景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