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开发区创新模式促进招商持续升温

zz.fjsen.com  2018-12-11 08:2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金峰开发区积极创新招商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主动“走出去”。紧紧围绕以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生物科技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3+1”产业实际,完善开发区招商工作机制,组建专业招商小组,优化提升一个全景沙盘、一期招商手册、一段招商宣传、一本优惠政策、一份招商PPT的“五个一”招商工具,主动前往深圳、厦门、上海等地,举办招商推介,组织洽谈活动,深入对接产业转型、产能转换、产地迁移等领域企业,实现精准招商、靶向招商,提升招商实效。

强化“引进来”。金峰开发区进一步总结推广招商工作经验,创新探索招商模式,积极探索第三方招商,建立与漳州高新之家平台、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等机构的合作招商模式,针对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招商引智等方面,打造经济发展新模式的创新生态平台。充分利用产业园区招商,以中南高科、软件园、漳龙物流园、五洲城、金峰众创园等产业园区为依托,持续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总部企业入驻金峰,推动金峰开发区产业集群式发展。引导产业链招商,立足特殊钢铁、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科技、现代服务等产业主导,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发展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

引导“促增资”。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诚地与企业家交朋友,下好“以商引商”这盘棋,科学引导三宝、佳龙、科华、傲农等重点龙头企业增资扩产,大力推动太平洋制罐、贝特等一批签约入驻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培育鑫天宏、通元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并在此带动下,力促中科院传感器产业园、兴亚柔性电路板等一批在谈企业顺利落地,逐步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金峰开发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