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石亭镇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

zz.fjsen.com  2018-12-11 08:2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石亭镇对“贯彻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力度,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进一步改善。

据悉,石亭镇针对各村路口乱堆柴草垛、水沟、陈年垃圾及建筑垃圾的情况,组织全镇25个村(居)进行自查自清,机械、人力齐上阵,对占据道路两侧的“三堆”进行彻底清理。整治中,出动人力320余人,车辆63余台次,清运垃圾杂物80余吨,治理乱堆乱放地点320余处,清理道路121余条。

为进一步配齐和完善环卫保洁设施,确保环卫设备及时到位、运行良好,该镇实行以村两委为主体进行,定岗、定人、定时、定路段、定任务的“五定”责任制,明确全镇所有保洁员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保洁员队伍管理及日常保洁制度。同时镇党委、政府将不定期地巡查和督查,对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坚持突击性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以村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契机,建立健全该镇村规民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制度。(石亭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