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在漳试点运行

zz.fjsen.com  2018-12-11 08:50: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全天候免排队零费用 省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在漳试点运行)

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只需1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申请人即可自助获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12月10日,福建省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在我市试点运行,并通过自助打照机现场打印出了全市首批智能化登记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审批服务”、提升注册便利化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该系统依托手机微信端,探索“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模式,使个体工商户领照实现“免预约”“零见面”“零干预”“全天候”“无纸化”。

申请人只要用手机微信关注漳州市工商局微信公众号或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系统,录入申请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获取验证码后即可登录,并可按照“请勾选”和“下一步”等简单明了的提示申报。提交后由系统自动审查、核准,并直接反馈结果,12个小时后就可到就近的自助打照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申请人无需下载APP,无需注册用户,无需使用U盾等载体,无需窗口联络员备案,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请全程无需缴纳任何费用。避免了申请人往返注册窗口、扎堆排队办理等麻烦,从根本上提升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的便利化水平。

目前,漳州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工商分局等12个单位各配备了1台自助打照机,已正式受理申请。下一步,该系统将逐步在漳州全市范围内推开。(记者陈铃清通讯员黄静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