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来漳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学深悟透新思想 忠诚担当再出发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zz.fjsen.com  2018-12-11 09:12: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在会上以“”为题,为我市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会议。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把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同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统一起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刘学新强调,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和清醒,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态势和形势,深刻认识党面临的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严格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为契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深化标本兼治,努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气象、取得新作为,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檀云坤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刘学新书记的报告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市县巡察全覆盖,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市直各单位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