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为17名农民工发放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

zz.fjsen.com  2018-12-11 15:26: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志平 本网记者 林永清)12月10日,平和县举办平和某工艺品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被拖欠工资发放仪式,17名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

在发放仪式上,17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领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脸上洋溢着笑容。当天共计发放被拖欠工资13.6654万元。随后,检察院对他们进行法制宣传,教会他们如何维权。

据悉,2016年1月,平和某工艺品有限公司招聘了20位员工从事工艺品加工,每月20号发放上个月工资。2017年9-12月,公司负责人何某平因经营不善、原材料涨价等原因拖欠陈某华、庄某蓉等17名员工工资共计13.6654万元。陈某华、庄某蓉等17名员工多次讨薪无果。

次年12月26日,陈某华等到平和县人社局投诉何某平欠薪问题,2018年2月2日,人社局向何某平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何某平逃匿在外并断绝联系。2018年6月11日,人社局将案件移交给公安局。

12月4日,平和县检察院12309中心接到了陈某华等人的相关信访,并了解到这个案件已经移送到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马上与公安局取得联系。同时,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何某平进行了法制教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