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大溪镇多举措治理水污染

zz.fjsen.com  2018-12-11 15:5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防止水资源污染,保护大溪镇生态环境,今年以来,平和大溪镇采取了相多项措施,针对水污染进行了治理。

结合大溪镇的发展要求和目前用水量的情况,在鸿溪下游与309省道相会处以南建设了大溪镇污水处理厂,该工程污水采用AAO+二沉池工艺,处理后污水达到一级B标准。随着污水收集系统的完善及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将改变目前大溪镇污水未经处理随意排入镇区水域的现象,从而使镇区周围水质得到改善。

与此同时,由镇村建、环保牵头进行的大溪镇后时片区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也在建设当中,项目估算总投资945.45万元,涉及5个行政村,将在12月份底完成污水管网埋设,届时生活污水将集中收集到污水处理站进一步处理后再排入河道。

此外,该镇加快推进农村三格化粪池建设。三格化粪池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受到大溪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该镇新建三格化粪池870个,建成一方面将有效解决大溪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题,方便村民生活,提高农村生活质量;还可减少人类生活对环境的污染,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让生态宜居乡村建设更进一步。(大溪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