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个体工商户智能化登记系统正式启动

zz.fjsen.com  2018-12-11 16:3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上午,云霄县正式启动个体工商户智能化登记系统。

当天上午,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个体工商户陈莉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打印出云霄县首张个体工商户智能化登记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同样,现场还有许多市民正在排队等候打印营业执照。

陈莉红说:“现在非常非常的方便,现在手机点一点动一动,第二天就可以过来这边打印执照了,我来这边打印不到一分钟营业执照就打印出来了,非常方便。”

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创新举措。系统依托手机微信端,按照申报路径简便化、名称选用格式化、经营范围选择标准化、审查核准自动化、身份认证自动化、执照打印自助化、登记全程无纸化的原则进行研发,探索“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新模式。这一免预约、零见面、零干预、全天候、无纸化的365天全天24小时不打烊的智能化登记方式的推行,降低了申请人办事成本,让群众少跑腿、办好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有了这个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我们的经营者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关注云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这个公众号。在手机填报申报的材料,然后手机会在12小时后审核完毕,系统会在12小时之后自动生成营业执照,经营者可以来我们的注册大厅,在自助打印机进行身份认证,然后自己打印营业执照。经营者以前需要来窗口询问需要提交的材料,然后再过来填报纸质的材料,比较麻烦。现在只需要在家里面进行手机操作就能够申请,方便了不少。”云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李晓宝表示。(汤金梅 许颖 林毅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