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南浦贫困村将修村道 促进与邻县旅游资源互通

zz.fjsen.com  2018-12-12 21:4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南浦乡中西村内寮至大岭头水泥道路工程将开工。该项目计划投资220万,设计起点位于中西林场中西村内寮自然村,终点位于大岭头,路线设计总长2.125公里。

中西村位于南浦乡西北部,下辖内寮、外寮等9个自然村,受制于落后的交通条件,种植的蜜柚、李子、竹笋等农林产品无法大规模向外运输,资源无法得到有效的开发和利用,村经济一直得不到有效发展。2015年被确定为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村。

“中西村至相邻的平和县南胜镇欧寮村方向只有一条泥土路,两村嫁娶、通商持续频繁,然而,该路段崎岖狭小、弯多坡陡,晴天扬土,雨天积淤,交通不便,安全隐患极大。等路修好后,两村走亲访友、农特产销售都方便了,还节省运输成本,提高安全系数。”市派驻中西村第一书记、市城投集团黄荣淅告诉记者,“

此外,这条路直接联通漳浦县与平和县欧寮村,欧寮村是红色旅游村,道路建成将加快两地旅游资源互通。该项目已列入漳浦县脱贫攻坚项目库。”(邱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