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禁毒警示主题广场建成并投入使用

zz.fjsen.com  2018-12-13 10:21: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下河乡禁毒警示主题广场在云霄五中建成并投入使用。下河乡禁毒警示主题广场位于云霄五中教学楼前面左侧,是学生上下课必经之地,有利学生在课余时间于自觉不自觉中阅读学习禁毒知识,于潜移默化中把禁毒知识深印学生脑海里,从而使学生潜意识本能拒绝毒品,防止毒品渗透校园。

下河乡禁毒警示主题广场共有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共同抵制毒品,共筑防毒长城;扫毒长抓不懈,禁毒警钟长鸣;远离毒品危害,健康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栏9个,并在周边错落有致布置20多个卡通动物造型的禁毒宣传标语。宣传栏内容紧紧围绕“什么是毒品;如何拒绝毒品,吸毒的危害;如何防止吸毒,吸毒对身体造成哪些损害;染上毒瘾的人一般有哪些迹象;如何预防家庭成员涉毒”加以宣传。

今年来,云霄县下河乡全力打造全方位综治平安宣传矩形方阵,8月份打造了两处下河乡反邪教警示主题广场,11月份建成下河乡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新建成的下河乡禁毒警示主题广场位于云霄五中教学楼左侧,与右侧的下河乡反邪教警示主题广场相互呼应,相得益彰,有如一道天然屏障,拒邪魔毒障于校园之外,使学子们在校安心求学;与云霄五中宿舍楼的下河乡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呈三角形式,交相辉映,稳固构建和谐风气。下河乡反邪教警示主题广场与下河乡禁毒警示主题广场有如两尊巨大的“门神”,下河乡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更像一位“土地神”,有这三尊“大神”的守护,必定可以确保一方净土,更祈望三尊“大神”“神威显赫”,拒邪魔于外,确保辖区安宁稳定。(何镇源 张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