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南湖湿地生态园 如意灵芝湖春节前开园

zz.fjsen.com  2018-12-13 10:23: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湖湿地生态园是云霄县今年度最大的民生基础设施工程,用地面积1200亩,计划总投资3.16亿元,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铺开,主园区如意灵芝湖将于春节前开园。

来到南湖湿地生态园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赶工场景立即在眼前铺展。在铲车、挖掘机轰鸣声中,工人们或忙碌铺设木栈道或专心种植乔木花草,偌大的园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项目负责人唐志雄介绍:“目前整个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工程量的60%,其中主园区如意灵芝湖区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0%。接下来,施工队将按施工组织计划,一如既往加班加点进行停车场植草砖、竹木地板、红砖广场的红砖铺设及古条石铺设等分项工程,确保如意灵芝湖园区于春节前开园。”

南湖湿地生态园秉承“生态+”发展理念,立足“滞洪、湿地、郊野、田园、生态”五位一体进行规划设计,紧密结合现状,保留天然野趣,形成“四区、三线、十点”的景观结构,致力打造集休闲、旅游、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区。一期项目共分四个园区,分别为如意灵芝湖、生态溪流区、荷塘漫游区、自然营地区,目前主园区如意灵芝湖已完成园路路基2500米、服务房三座、水上木栈道550米、陆地木栈道110米、廊架6座等。

项目建成后既有效保障漳江Ⅲ类水质,改善山美溪汇入漳江干流一带生态系统,又可以优化人居环境,为群众增添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同时,将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辐射带动建筑、商贸、交通等关联产业发展,实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相融共赢。(徐荫圈 方淑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