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乡实施水田垦造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8-12-13 16:42: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上午,在云霄县龙镜村坪上自然村的1处拆违地块上,2台大型挖掘机械在轰鸣中推土、平整,施工人员正忙着搅拌水泥砂浆,这是今年马铺乡在拆除“两违”的地块上推进拆后利用、实施水田垦造的1个项目点。

据马铺乡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马铺乡分别在龙镜村、宝石村、枧河村、乌石坑村、大仑村5个村实施垦造水田项目,实施面积共计20余亩。目前,清查丈量、规划设计、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5个垦造水田项目预计于明年4月份全面完成。

龙镜村当地村民罗汉民在一旁驻足观看,一边告诉笔者:“政府改造水田,有水田就意味着粮食能得到保障,我家有2分地给政府改造,还能拿到政府的补贴,这是我们农民都十分支持的好事啊。”

马铺乡党委副书记林钰泉表示:“水田是老百姓的根,有了上等的水田,我们的乡村振兴就多了一道助力保障。”通过垦造水田,不仅可以实现保护耕地红线,还有助于当地群众增产增收,保障经济发展。下一步,马铺乡将做好垦造水田后期种植管护工作,并尝试推进景观设计等项目,塑造具有江南风貌的农耕文明景观,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助力实施乡村振兴。(郭洪鑫 郑绿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