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取到阶段性成效

zz.fjsen.com  2018-12-13 23:04: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六千”百日会战开展以来,芗城区各牵头部门快速反应,攻坚克难,全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取到阶段性的成效,全区“六千”百日会战如期收官。

一是宣传造声势。各镇街、职能部门召开宣传动员会,及时将“六千”百日会战各项工作部署向基层压实;注重定向精准宣传,各镇街牵头,村居、社区工作人员与部门执法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对道路两侧、各小区进行逐个宣传、逐项摸排,通过向整治对象发放宣传单、《限期拆除通告》等,引导居民特别是违建户学习政策法规;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有拆必报,宣传典型。截止目前,“两违”整治报道105条。

二是科技助推动。在全市首次推广漳州市“两违”监管APP平台,通过APP跟踪了解办件情况,实现办件透明化。同时有专人负责各环节,所有镇街实现“核查—处置—结案”三环闭合,及时核查跟进平台举报信息,提高办件效率,目前平台接到17起群众举报信息,已核查12起;采用“地面巡查+空中监控”相结合的手段,通过无人机拍摄巡查,对卫片执法检查违法图斑进行预警和整治,实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和地面及时响应整治的无缝对接,形成全区查违工作“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新常态。

三是联动抓成效。各部门密切联动,形成强大整治合力。坚持每周召开联席工作会,通报任务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布置下步工作,落实“每天一调度、每周一分析、每月一通报”;借助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信息系统,实现数据入库、落实责任主体和线上快速流转的联动机制,确保“零差错”;采取“钩机上房”、“吊拆”等创新模式扎实开展整治攻坚,清理一批大型违建,形成强大震慑力。“六千”百日会战期间,辖区累计整治相关案件785宗,其中“土地例行督察整改”51宗,“河流沿线”70宗,“城区楼顶”557宗,“林地生态”7宗,“环保污染”100宗。(戴智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