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对一起涉恶刑事案件进行宣判

zz.fjsen.com  2018-12-13 14:2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辖区内首起涉恶刑事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

被告人杨某成、杨某坤、杨某德、杨某来、杨某滨、杨某能、杨某清等7人,在国省干道联十一线征迁漳州市龙文区郭坑镇扶摇关帝庙停车场土地的过程中,为达到提高关帝庙停车场拆迁赔偿金额和获准扩建关帝庙的目的,组织、煽动村民聚集、围堵行政执法车辆,造成道路交通阻塞;暴力抗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造成警务人员受伤。

被告人杨某成、杨某坤、杨某德、杨某来等人长期依托扶摇关帝庙理事会的影响力形成恶势力,扰乱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被告人杨某成、杨某坤、杨某德、杨某来聚众扰乱宗教场所、旅游景区秩序,暴力抗拒、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情节严重,四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犯罪,依法应予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杨某滨、杨某能、杨某清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并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三人的行为已构成犯罪,依法应予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杨某能、杨某清犯罪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龙文法院与公安、检察机关密切配合,扎实开展工作。本次涉恶刑事案件宣判,标志着阶段性成果的取得。下阶段,龙文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部署要求,继续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提升专项斗争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