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步文街道:全力推进通源片区征迁工作

zz.fjsen.com  2018-12-14 14:26: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通源片区项目位于龙文区步文街道,东至龙江中路、南至南昌东路、西至龙溪南路、北至迎宾大道。此次征迁涉及步文、天亭、田丰三个社区,共需拆迁1105宗,面积约24.6万平方米。启动征迁工作以来,该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绿色拆迁、公平补偿的原则,上下一盘棋,干群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征迁工作。

先后召开征迁干部动员会、动迁会,三个社区同步启动,主要领导亲自坐阵指挥,抽调24名经验多、干劲足的街道干部职工与社区“两委”到征迁一线。下发征迁预通知,提前谋划让拆迁户做好搬离准备,约150户拆迁户接到预通知后搬离。

这次拆除工程舍弃以往使用的工程爆破、挖掘机拆除等手段,取而代之的是液压剪、粉碎钳、移动破碎机等高科技手段,同时设置围挡、洗车台、炮雾车大大降低扬尘污染,实现无噪音、无灰尘绿色环保拆除。

征迁工作启动前,纪检监察、宣传办就主动站位摆位,把工作融入征地拆迁的各个环节,以纪律为鉴,以案例为鉴,从源头上防范征地征迁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确保“地要征好、干部不倒”。要求征迁人员在征地工作中顾全大局、坚持原则、保证廉洁,共签订《征地拆迁工作人员廉洁承认书》33份。

秉持“签订一批、补偿一批、拆除一批”为原则,技术组、封房组、档案组等小组主动靠前服务,按工作流程图及时补齐手续、装订、审核,由财政部门发放补偿款,以达到“以拆促签,以签促拆”的效果。截止11月27日,已签订征迁协议955宗,面积179183.18平方米,占任务数72.83%。(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