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陵率先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zz.fjsen.com  2018-12-14 20:22: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领到这个‘红本本’,真是太高兴了,领了证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12月7日,云霄县云陵镇下城村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仪式,标志着下城村在全县率先完成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171户承包户领到了属于自家鲜红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个个笑容满面,喜上眉梢。

在本次土地确权工作中,云陵镇着力解决农民承包地面积不准、四至不清、权属不明、历史遗留问题交织等实际困难:一是严守政策底线,认真落实现有土地承包关系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政策,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相关工作;二是把握时间节点,从2016年7月启动至工作全面结束,共确权土地面积498.88亩;三是确保进度质量,加强宣传,让村民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及时建立健全档案,巩固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

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意义深远,既有利于摸清用地情况,解决原有土地产权纠纷问题,调整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推进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又有利于让群众安心放心地自主规划土地农业长远发展,让农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土地确权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吃上“定心丸”。下阶段,云陵镇将继续深化服务协调工作,在全镇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确保农村安定稳定发展。(钟淳 郑绿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