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力争每年新增茶园3000亩

zz.fjsen.com  2018-12-14 20:2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云霄县将紧盯“每年要新增茶园面积3000亩以上”的目标,进一步优结构、强产业、育龙头、铸品牌,力促至2023年,全县茶叶面积达到3万亩,总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并打造一批省市级茶叶产业化龙头企业,努力将全县打造成省级标准化茶叶示范区。

今年来,云霄县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云霄县关于推动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优生态、全配套、塑“茗”牌等多措并举,使“茶元素”逐渐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领域,不断带动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县政府每年出资300万元,作为茶叶发展基金,加大茶叶种植、销售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同时,围绕打响云霄茶品牌,不断建立完善茶叶种植、加工、包装、销售全链条。至目前,全县投产茶园1.3万亩,年销茶400万斤,茶企业达855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云霄黄观音1号”“金牡丹”荣获第十二届国际名茶评比最高奖金奖。其中,“云霄黄观音”曾于张天福杯暨第十五届闽茶杯春季鉴评推介活动中揽获一个金奖、两个一等奖。(林艺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