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国道324线上坑村路段改造初现雏形

zz.fjsen.com  2018-12-14 20:25: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道324线一直以来都是云霄县路网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县对外交流的主要经济通道。近日,笔者途经国道324线云霄经济开发区上坑村段附近,发现这里起了大变化!

以往,国道324线上坑村路段道路两侧杂草丛生、广告牌林立。而今,抬眼望去,道路两侧各拓宽20米,规划红线内的建筑拆除与绿植清理已基本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工程雏形初现,显得格外敞亮。下一步,工程将进行路基施工、箱涵施工等工作。

云霄经济开发区上杭村至厦深铁路桥段,是国道324线改造提升工程的最后一部分,是连接县城城关至动车站、高速路口的必经之路,也是连接云霄与东山、诏安的路段沟通要道。交通便利、硬件完备等优势,更是吸引了汉晶光电、华锐光电、彩龙物流等龙头企业与重点项目纷纷落户于沿线,拉动云霄县工业经济的平稳增长。据悉,此路段将进行纵断面优化拓宽,按一级公路标准兼城市道路功能、双向六车道标准进行规划设计,设计速度60km/h,路基宽度26m和32 m,沥青混凝土路面,届时将大大提升道路的车流承载能力与安全性能。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云霄,离不开路网交通、生态环境、居住环境的科学规划和品质提升。国道拓宽提升改建工程不仅能提高了G324线的通行能力,改变进出云霄县城关混乱拥挤的交通现状,也将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打通路网交通“动脉”,带动沿线村镇的发展,厚植发展潜力,增强“输血”与“造血”动力,对云霄县推进乡村振兴与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许舒玫 方政鑫 郑绿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