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农民画进校园 推动闽南传统文化传承

zz.fjsen.com  2018-12-14 18:03: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迎接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艺术节,11日,漳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艺术作品展览暨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活动,在龙海一中体育馆举行。记者走进紫泥中心小学农民画工作坊,原来是紫泥中心小学的老师正在给大家解说农民画,据介绍,农民画主要以农民在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些风俗活动场景作为元素,整体颜色比较喜气,多以红色为主,寓意喜气洋洋。这不仅能让学生在画中玩,在玩中学,更能积极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紫泥中心小学副校长许淑惠说道:我们把农民画引进我们学校,引进我们课堂,就是让我们的孩子接受美的教育,让我们的孩子体会到这些艺术的美感,提高我们孩子的创作的绘画的技巧,关键呢还让我们孩子懂得了一些传承,对于中国文化传承,特别是我们闽南地带的一些优秀的文化,一些风俗习惯的一些了解。

中小学生艺术节,为各地区广大师生们搭建起友好往来的平台,推动和扩大区域间的传统文化艺术的教育交流。本届艺术节遴选出的9个艺术工作坊中,不仅有我市的5个工作坊,诏安、漳浦等多个县区也拿出了各自的特色与到场的师生们见面,当老手艺遇到新知音,同学们在与器物的交流中,不仅打捞出了远逝的童趣,更将文化自信埋进了彼此的心灵。

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就像一个载体,串联起了不同的课程与文化,鼓励学生走出校园,更广泛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这不仅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美育和艺术教育水平,也让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找到了生长的新土壤。(林惠宝 甘霖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