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到凌晨之后 开车上路撞死人赔偿89万还获刑

zz.fjsen.com  2018-12-15 12:0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黄从余 柯彩华)双眼近视600度的青年前一晚刷手机到凌晨,接着一早开车上路,行驶途中犯困撞上行人致其死亡。11月30日(12月11日判决生效),经长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长泰法院一审依法以交通肇事罪判处陈某鹏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

据悉,今年6月2日,双眼近视600度的陈某鹏在租住处玩手机看视频到凌晨2时许才睡觉,上午7时许就起床,随即其驾驶小型7座普通客车载着朋友从厦门同安走高速要回安溪老家,途中朋友的小孩要上厕所,因该路段无服务区,陈某鹏便从长泰岩溪镇下高速。但当日9时34分,他们在途经长泰霞美村路段时,因车上人员都在睡觉,陈某鹏也犯困,就眯了一下眼,谁知惨剧就发生了,陈某鹏的车辆碰撞到前方同向行走的林某,造成林某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及车辆局部损坏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陈某鹏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参与抢救被害人,报警并留在现场等候处理。经长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事故责任认定,陈某鹏负事故全部责任,林某不负事故责任。经漳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物证鉴定室法医学尸体检验,林某因闭合性颅脑损伤及全身多发骨折致创伤性休克死亡。

目前,陈某鹏与林某的近亲属达成调解协议,陈某鹏赔偿林某的近亲属人民币89万余元,林某的近亲属具书表示谅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