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街头现暖心一幕 小伙扶老人过斑马线

zz.fjsen.com  2018-12-16 10:13:47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长泰文庙附近街头上演“暖心一幕”(市民王先生供图)

东南网漳州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14日下午15时许,漳州长泰文庙附近街头上演“暖心一幕”。虽然过往的汽车都停在了斑马线前等待,可路边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不知何故,停在了斑马线前迟迟没有走过街。此时,一位热心小伙赶忙上前与老人交谈后,将老人扶过了街。这一“爱心之举”被市民王先生拍下了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15日,东南网记者辗转找到爱心小伙。小伙名叫王文强,是长泰县融媒体中心的员工。据其介绍,当天他正搭车从长泰前往漳州市区,路过长泰文庙前国泰路的一处斑马线,看到一位大概70多岁的老太拄着拐杖,手拿着小凳子等行李,站在斑马线右侧准备过街。小伙车上的驾驶员也在斑马线前踩下刹车,等待该老人通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人不知什么原因,却没有动身过马路。

漳州长泰文庙附近街头上演“暖心一幕”(市民王先生供图)

“老人几次迈出脚步,又收回,迟迟不通过。”小伙文强回忆道,当时过往的汽车纷纷文明礼让停了下来,让行的司机也示意挥手让她过去,可能老人自觉行动缓慢,不敢过马路。随后坐在副驾驶的文强下车上前搀扶起老人,“我问老人家,你刚才是不是不敢过去啊,老人‘嗯’了一声。”随后我就边拿着老人的行李,边扶着老人慢慢走过了街。

“搀扶的时候,老人问我怎么这么好,孩子你是哪里的。”文强说,当时觉得能把老人安全扶过马路就好,并没有告诉老人自己的情况,“尊重和帮助老人是我们大家都应该做的”,希望大家都有一颗帮助别人的心,这样世界就会更加美好了。

得知文强搀扶老人过街的“暖心事迹”,长泰县融媒体中心的同事并不觉得意外。“文强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和同事间也都经常互相帮忙,而且工作上也很积极主动。”文强的一位同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县里的宣传部门,单位也十分重视对员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也希望多宣传这样的“暖心事迹”,号召更多的人多行善事,进一步弘扬正能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