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村级团组织换届全面完成 首次实现基层培训全覆盖

zz.fjsen.com  2018-12-16 10:24: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在全面完成全市村级团组织换届工作后,漳州团市委结合“青年大学习”活动,紧锣密鼓地举办“团市委送课下乡活动暨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培训”活动,首次实现全市新一届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进一步推进我市基层团组织建设。

为更好地让基层团干充电提能,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团市委精心策划此次培训活动。活动以各县级团委为培训主体,以新一届村(社区)团支部书记为培训对象,提供送课下乡服务。团市委为每个县级团委配送半天课程,各县根据自己的特色和实际需求,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模式配套相应课程。培训班广受基层团干的欢迎和好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业务水平,并表示要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今后的青年工作中,在推动富美新漳州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数据显示,全市村级团组织换届完成后,村级团支部书记共1972人,平均年龄30.9岁,党员比例60.8%,大专以上学历比例42.4%,“进两委”比例68.7%。与上一届相比,整个队伍更显年轻、结构更加合理、学历更加优化。(林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