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四举措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zz.fjsen.com  2018-12-16 16:1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面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芗城区安监局采取四项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安全生产意识再加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的原则,动员全区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重点突出、措施有效,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保安全。  

二是安全生产责任再压实。加强《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学习,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三是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再提高。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按照重点行业领域、季节、重点部位等类型加强风险研判,掌握风险情况,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分门别类进行整治,并对安全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进行“回头看”,对照表格逐条排查隐患,形成闭环。  

四是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再拓展。进一步完善预警手段,利用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确保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相关部门、企业和人员,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应对。(芗城区安监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