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提升改造“谷意情深”主题公园

zz.fjsen.com  2018-12-17 08:54: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谷意情深”主题公园被列为谷文昌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之后,杏陈镇党委政府立即着手“谷意情深”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建设,现已先行完成驻足广场和“思源居”两个节点的提升改造,预计该项目下月中旬可以全面完成,将以崭新的面貌弘扬谷文昌精神,投入谷文昌干部学院教学参观学习。

东山县杏陈镇前何村作为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之一,与谷文昌老书记有着特殊的渊源。“谷意情深”主题公园是前何村群众自发整理、“民办众筹”的纪念谷文昌老书记的公园。

据杏陈镇干部介绍,“荷风谷意,鱼水情深”——“谷意情深”主题公园作为东山县弘扬传承谷文昌精神的鲜活载体,旨在充分挖掘谷文昌老书记在杏陈史迹,弘扬谷文昌精神内涵,打造东山农村唯一的现场教学点。主要对公园入口、驻足广场、“思源居”、榕溪公园、谷公步道、港后溪泵站、荷花塘、木栈道等主要节点进行提升改造,通过提升展馆展示、营造红色元素景观、改造建筑立面、设置展板背景墙等方式,提升沿线布局、景观立面、生态绿化、设施配套等不足,增强教学点的场景氛围感,形成以“红色+生态”为特色的谷文昌精神现场体验教学点。(林华艺 朱怡舟 朱添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