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 两岸合作前景可期

zz.fjsen.com  2018-12-17 10:04: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期,笔者在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看到,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有四个剧组正在此进行拍摄前期的布景工作。这是目前福建省最大、最为先进的室内摄影棚,自正式运营以来,已经有包括厦门卫视、湖南卫视、搜狐视频、爱奇艺视频等多个平台的三十多部优质影视剧和广告作品来此拍摄。

该基地是海峡世纪(福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与台湾万星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举办的第七届“海峡论坛”上达成的合作成果。今年卖座的电影《西红柿首富》及京剧电影《大闹天宫》等影视作品都曾在此取景拍摄。

万星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长发在台湾从事影视行业多年,2015年从台湾来到漳州,开始着手基地的建设和日常管理。他告诉笔者,在实际剧组入住之后他非常惊讶地发现,经常会碰到熟人。“剧组里面的导演、编剧、演员,幕前幕后,发现很多台湾同胞,工作团队里面经常是由大陆跟台湾地区的专业人士共同完成。就我个人看法,我是非常乐见这样的趋势是往下发展,甚至要做得更多更好,更广更深入。”

目前,大陆正在认真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在李长发看来,两岸影视业界交流越来越广,未来前景可期。他认为,大陆市场无非是一个最好的发展方向,为什么会选择漳州呢,毕竟台湾地区和厦漳泉有一个粘结度,或者说广义来讲跟福建的粘结度,是比较密切的,不管是人文风情,或是语言,各种制作的条件,以及沟通方面,是比较能够直接进入到这个市场。

近年来,漳州开发区立足当前产业趋势和区域环境,将文化旅游确立为未来发展的“五大百亿产业”之一,积极培育扶持文化旅游和影视产业发展。目前该基地主要承接剧组以电视剧为主,再是院线片电影,以及网络剧和其它相关创作。(吴晟炜 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