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和贵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

zz.fjsen.com  2018-12-17 15:3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晓彬)12月14日,“平和县和贵调解室”在芦溪镇东槐村正式挂牌成立,平和法院院长陈淑香为6位特邀调解员发聘书。

“平和县和贵调解室”是继平和法院“老红军调解室”“九峰公调对接点”“闽粤公调对接点”“山格镇平和和贵调解室”等构建平和多元解纷网络格局的第二个“平和和贵调解室”。

调解室以陈氏“笃宗族以昭雍睦,和乡党以息争讼”的精神为载体,遵循“和为贵”的家风家信理念,立足基层组织,整合力量资源,开展多元调解,就地化解矛盾,保障民生民安。将构建“党政联手、依靠群众,源头预防,依法治理,减少矛盾,促进和睦”的新格局。调解室聘任6位当地威望高、有经验、有热情、讲奉献的党员、人大代表等社会人士为特邀调解员,由县法院派出法官对接指导,在创建平安社区、宣传政策法律、排查预防纠纷、诉前调解纠纷、协助诉讼调解、提供法律咨询等方面尽职履职,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