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一盲人夫妻建化粪池遇上了难题 村委会表示会帮助调解

zz.fjsen.com  2018-12-19 08:40: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9日讯(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吴佳慧)“我们夫妻好不容易盖上新房了,可如今建个化粪池却成难题。”昨日,平和县崎岭乡新南村村民林先生拨打导 报 漳 州 新 闻 热 线0596-2056315求助。盲人夫妻修建化粪池遇到排水管铺设难题

据悉,林氏夫妇均是盲人,多年来靠林先生替人卜卦糊口,虽家境贫寒,但一直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奋赚钱生活。近几年来,在乡政府的补助支持和亲戚朋友们的关心下,林家终于盖起了新房。可就在最近,林先生又因为修建化粪池一事遇上了难题。

“我家要修一个化粪池,排水管需要经过一段水泥路,这条路是公家的,不让我们从那过去,我就想从旁边的村民家铺设管道,但是那个村民也不同意,说那是他们家的地。”林先生说,反正现在是不让他铺设排水管了,为此,他曾向村委会反映过,但是至今还没解决。村委会回应:会继续帮助调解

针对此事,导报记者致电新南村村支书。村支书表示,村委会很重视关心这一贫困户家庭的生活,对于林家化粪池修建受阻一事,他也有去调解过。事实是那段水泥路是很多村民共同出资筹建的,要在水泥路上铺设排水管,一方面需要取得所有出资的村民同意,另一方面,在水泥路上横着打一条沟也会破坏这条路。村支书称,这个做法既费钱又不便,林先生完全可以和旁边的村民沟通一下,经过别人的地去铺设排水管,只要在地下挖一道沟渠,铺完再盖上水泥或泥土,不会影响他人。

问及周边村民不愿让林先生铺设排水管的问题,村支书表示,林先生比较不善沟通,村委会会继续帮助调解。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