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下河乡农村淘宝 创新扶贫新模式

zz.fjsen.com  2018-12-19 10:21: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给我来两袋小米”“我要三包化肥”……近日,云霄县下河乡新坡村文化广场人声鼎沸,搭乘年末优惠活动,云霄县农村淘宝“赶集”活动在此进行。服务人员不停地接单,记下品种、数量、地址等,开好收据,再由几位农淘合伙人用自己的账号下单(享受优惠价格),统一发货,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根本停不下来”。

“方便得很!”“能省不少钱呢!”“售后不仅有保障,还能退能换哩!”快捷的购物方式,优惠的价格让不少不会上网的群众啧啧称赞。依托着农村淘宝的平台,农村“网上赶集”正成为云霄县广大农村地区新的潮流,也开启了村民们的“互联网+”新生活。

云霄县政府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双翼齐飞,不仅拉动了网络生产生活用品进村,云霄地方名特优产品也通过“村小二”销售到全国各地。在全县80个村点的运营中,各村密切联系、分工合作,实施组团建立公司、组团洽谈物流、组团购买包装等一系列团队协作任务。

不仅如此,云霄县政府还提出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扶贫新模式。响应政府号召,村淘服务站立即成立90多人的社会扶贫志愿队,队员均为返乡创业青年或本地电商。年轻人热墙高、乐观向上,共同的心愿让他们走在一起。他们通过每个村淘宝站平台,与村“两委”挂钩,收集孤寡老人、贫困户的情况,并积极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村淘真是一个锻炼人的行当,买衣买鞋帮量尺寸,买电器安装维护,为的是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女孩子都锻炼成女汉子了。”志愿队队长感慨道。

如今,在云霄县的广大农村,村淘点已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更是成为了惠民利民的服务点,扶贫志愿队在助力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张怡 云霄县扶贫开发协会、云霄县作家协会)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